暮烟云

那些未曾到达的地方,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。
一切内容看置顶!
一切内容看置顶!
一切内容看置顶!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我见星光(上)

第一次写原创,练练手,如果大家喜欢的话,以后还会写的


(1)初识

“刘梦冉,麻烦出来一下。”

办公室的门口传来了声音,大约过了两三分钟,一个长发及腰的女孩子从门内走了出来。

秦梓千推了推戴在鼻梁上的眼镜,把身边的人向刘梦冉的面前推了推“梦冉啊,这是我们新来的情报员,楚云云,新人嘛,麻烦你带一下。”

“可是师傅,你知道的,我…”没等到刘梦冉说完,秦梓千就已经踏着她的高跟鞋走远了,只留下两个人面面相堪。

“那个…”楚云云面对现在的处境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鼓起勇气向对面自己未来的师姐做了个自我介绍“师姐好,我叫楚云云,今年23岁,毕业于Y市大学。刚才进来分组的时候被分到了亲队长的组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
刘梦冉看向自己现在的师妹如此郑重的介绍,一时间有些懵“啊,这样啊,你好你好,我叫刘梦冉,叫我梦冉就好,欢迎来到特殊刑事调查组第一支队。”

特殊刑事调查组,又称748局,是管理异常现象,灵异事件所导致的刑事案件的地方。不忙则已,一忙不连轴转一个月是肯定不罢休的。

楚云云在心底打量着刘梦冉,眼前的人身穿黑色的打底上衣,衣服都口袋上别着一个星星样式的胸针,那感觉就像是茫茫黑夜中的一束光一样,下面穿着白色较休闲的裤子,看样子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

平淡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,楚云云回到宿舍,把自己扔在床上,床头的小夜灯发出微弱却又温暖的光芒,她望着头顶的天花板。

“真是美好的一天。”


(2)新的朋友,新的开始

“云云!快看那个旋转木马!我想去玩!”乔楠走在楚云云的面前,指着面前的游乐设施,楚云云在后面手里抱着两人的外套。

“乔楠,不是我说你,你都多大了还玩旋转木马?”楚云云有些无奈,自己的朋友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,不过那也是自己选的,想换已经来不及了。

乔楠和楚云云就这样在游乐园中疯玩了一天,等到黄昏的时候,她们坐在长椅上,看着天边的夕阳,吃着手中的冰淇淋,聊着她们儿时的往事。

“今天可真开心,好久没有玩儿的这么尽兴了。”乔楠倚在椅子上说到。

“嗯,你要是喜欢,我们以后可以常来的。”楚云云转过头看向乔楠的侧脸。

“常来吗?”乔楠摇了摇头“不了,已经来不及了。”脸上似乎表现出了有些遗憾的样子。

“来不及?”楚云云看向乔楠逐渐透明的身体,有些慌张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吗?”

“不是的,我很喜欢,只是该说再见了,小云,不要在意过往,不要让我成为你前进的阻碍,你会有新的朋友,新的开始,再见啦,小云。”

“乔楠!”楚云云再一次从梦中惊醒,这样的梦她不知道已经做过多少次,楚云云看向床头的合照,那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,也是乔楠生命里的最后一年,在乔楠生病之前,她们曾经超过一次架,但由于一些原因楚云云一直没有道歉,直到乔楠过世。时至今日,楚云云明白,自己一直欠着乔楠一句对不起和一句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,我爱你。


(3)家人、爱人

从刚入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,楚云云和同事们以及师姐刘梦冉的相处非常的顺利,这里的人们都很好相处,而她自己也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家人,师姐的心思很细腻,总可以关注到自己没有流于表面的小情绪,她把自己当成亲妹妹,而自己也把她当成亲姐姐,半年来,不知已经有多少个人说过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是亲姐妹呢。”

说起楚云云的原生家庭,她是不幸的,她把是个瘾/君/子,她妈是个赌/鬼,家里因为毒与赌花光了钱,一家人只能挤在三十几平米的出租房里。终于有一天,她爸吸/毒产生了幻觉,把她妈给杀了,后来,她爸因为杀/人,坐了牢,在监狱里,毒/瘾发作,不治身亡。

从那时起楚云云就成为了人们严重可怜的孤儿,但她自己并没有任何感觉,她所谓的父母,只不过是给她生命的两个人,仅此而已,楚云云并没有从他们身上感受到过一丝感情。但这样说好像也不对,她对母亲还是有感情的,每次父亲家/暴的时候,母亲总会轻声让自己进到卧室里去,再次打开门时,母亲就满身伤痕的倒在地上。每一次家/暴的魔爪要伸向自己时,母亲总会把自己紧紧抱在怀中,替她挡下大部分伤害,如果不是她赌/博的话,楚云云会更爱她。

至于爱人,楚云云只爱过乔楠一个人,对于自己不幸的过往,乔楠的出现仿佛就像星星一样,不过她可能是颗流星,很快就陨落了,但楚云云并没有爱上别人,这样对于乔楠,对于别人,不公平。

她没有体验过温暖至极的亲情,也没有体验过至死不渝的爱情,如果单恋不算的话。

师傅和师姐很疼爱她,知道她的经历后更是如此。

在以往黑暗无光的23年中,生日对她并没有太大的意义,他人在生日这天庆祝自己的出生,而她,却讨厌这个让自己到人间吃苦的日子。

但23岁的生日不一样,局里面给楚云云办了个极大的生日会,说是局里的传统,他们会庆祝每一个成员的生日。第一次,她为自己的 出生而感到高兴。

“来来来,告诉我,我们的小云云许了什么愿望啊?”刘梦冉小声地问道。

“不说,说了就不灵了。”楚云云一脸神秘地说道。

“好吧。”刘梦冉有些失落“不过不管小云云许了什么愿望,师姐祝你所愿之事,一一成真,生日快乐师妹。”

等大家走后,楚云云坐在沙发上,在手机的备忘录里写下:

“我的愿望:以后的生日年年和你们一起过。”


一会可能会更下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