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烟云

那些未曾到达的地方,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。
一切内容看置顶!
一切内容看置顶!
一切内容看置顶!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【配音演员联动】我们的生活(10)【特别篇】

嘉宾:刘琮,杨天翔,陈张太康,胡良伟,天空,阿春,倒霉死嘞,涅槃,景向谁依,羊仔。

cp:琮天,景羊,太湖,春天,槃梅

本期限定cp:无

本期飞行嘉宾:姜广涛,###(猜猜他是谁?)

<现场搜证(2)>

3k+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琮天组:

“搜证搜证。”杨天翔一边来到客房一边说到“啊,让我来看看证据会在哪里呢?”

这个时候,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取得了杨天翔的注意,本来盒子没什么,只是它放的地方有些偏僻,一般不注意的话是看不到的。

“奇了怪了,放盒子的人为什么要把它放在如此偏僻的地方?”

把盒子小心翼翼地拿出来后,杨天翔对着这个盒子左看看,右看看,一副新鲜的样子。

“诶?这个还是带着密码的?”注意到这个密码之后,杨天翔有些疑惑,这个盒子里是存放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吗?不但放的这么隐秘还上了密码锁。

“小阿琮,你过来看看,我可能发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证据。”杨天翔冲着在房间另一边还在搜证的刘琮说到。

“诶来了,小阿天,你看我发现了什么。”刘琮把一张出生证明拿了出来“这可能是死/者孩子的。”

“出生证明?”杨天翔看了看刘琮手中的出生证明,再看看手里盒子上密码锁的位数,四位数密码,正好对应孩子出生日期的月和日“快快快,把日期的月和日读一下。”

“啊?好,4月24日。”刘琮虽然不知道杨天翔想要干什么,但还是乖乖照做了。

“0424…开了!”随着‘咔嚓’的声响,这个盒子应声而开。

“小阿天你也太棒了吧!”要不是正在录节目,刘琮真的恨不得亲杨天翔,说实话,这个节目真的剥夺了他不少的快乐,刘琮心想:早知如此,当初就不应该答应杰大的。

“这里面装着的全是小孩子的照片!”在看到盒子里面的东西的那一刻,杨天翔是震惊的,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让一个母亲把关于自己的孩子都照片藏的这么的隐秘,这无论怎么看,都不像是一个正常母亲应该做的事情。

“诶?这里还有一封信。”不翻不知道,一番吓一跳,原来这里面不只是照片,竟然还有一封信件,都21世纪了,杨天翔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在写信。

【我亲爱的孩子:

展信佳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妈妈可能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,不要难过,不要悲伤,妈妈只是解脱了。

请原谅我的自私,但是在这种地方,每多待一秒都是对我的侮辱,但是请不要怀疑,妈妈是爱你的,没有人会比妈妈更爱你。

我向往自由的蓝天,不愿意被枷锁所束缚,更不愿意做只能供人欣赏的金丝雀!

也许你在看到这封信时的年纪不足以明白我接下来的话语,但是我还是要对你说:我亲爱的孩子啊,自由无罪,自由万岁!】

看完这封信后,两个人的心里沉闷闷的,过了会,杨天翔开口道“小阿琮,你知道吗,这封信让我想起来费渡他母亲,我想你知道接下来我要说什么。”

“不自由,毋宁死!”

太湖组:

“刚才听景老师他说他和羊仔搜过书房了,但是我还是觉得要再搜一边,你说呢?”陈张太康边走边问道一旁的胡良伟“你说得对,也许我们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发现。”

到了书房之后,两个人四处找线索,突然胡良伟叫住了陈张太康。

“太康,你过来看,这里有台电脑!”听到胡良伟喊自己的声音,陈张太康连忙过来查看“我的天啊,看来被我压对了,小胡老师你可太棒了!不过…”陈张太康看了看电脑显示的密码页面“我严重怀疑这件案件里面的每一台电脑和手机都需要密码。”随后,又转眼看向了一旁的摄像大哥“我说的对吗?”

【摄像大哥:你cue我干什么?我又不是导演!】

“好了,你问人家摄像大哥,他又不知道,咱们还是乖乖解密码吧。”胡良伟环视着书房,突然看见了墙上挂着的婚纱照,照片上不出意外应该就是死/者和她的丈夫了,但是比较奇怪的是,按理说,婚纱照是记载着一个人人生中最开心的一个时刻都照片,但是照片中的新娘却看起来闷闷不乐,似乎有什么心事。不过,他走进看的时候,很快注意到了照片的时间:2017年2月14日,这个日期让胡良伟不得不感慨一下“这家人真会挑日子。”

陈张太康把“2017”输入进了密码框,不出意外地电脑被打开了,点进去浏览器一看,立马叫住了还在后面左找找右看看的胡良伟“小虎老师,你快过来看看!”

两人凑近一看,浏览记录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之间浏览记录里赫然记录着搜索者的搜索历史:

“qf幼女最多可以被判几年?”

“qjf的最高刑罚是是什么?”

“父亲/丈夫坐/牢了妻子和他的儿女该怎么办?”

“法院起诉流程是什么”

这类的浏览记录数不胜数,两人看的后背发凉,他们两人对视了一眼,一个可怕的想法在他们俩的心底种了一颗种子。

姜广涛,###组

“我突然觉得我好悲伤啊。”姜广涛对着镜头说道“人家都是两个人一组,到我这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【节目组人员:不是的哦姜sir,还有一个人和您一组。】

节目组话音刚落,只听远方传来了一道声音“姜老师!”

这声一听姜广涛立马就知道这人是谁了。

之间远处走过来一个人“姜老师好!”

【赵成晨,配音演员,代表作《犯罪心理》《提灯映桃花》】

事不宜迟,两个人立马就进入了搜证状态。

【让我们来看看,老赵在干什么。】

之间赵成晨坐在椅子上,手里面拿着一个本子,正在发呆。

“你这么快就找到线索了?”姜广涛有些吃惊,这人速度也太快了吧?

赵成晨点了点头,但还是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

“想什么呢?”姜广涛拿手在赵成晨眼前晃了晃。

“这是本日记,公然偷看他人日记不太好吧?赵成晨说道,毕竟日记本这种隐私的东西,无论是真假,如果没经过同意的话公然看还是有点不太好。

“你说的也对。”

【没关系哦,这个只是道具,问题不大啦,老赵放心看吧!】

“行吧”赵成晨打开日记本,两个人就这么看了起来,但是那上面的内容也足以让人感到有些不对劲。

【2月16日

今天是我的生日,父母很开心,他们希望我在新的一岁里坚强,勇敢,不屈服,可是经过那件事之后,这些盼望又怎么可能会实现呢?

3月3日

我希望自己勇敢,坚强,百折不挠,就算经历再多的风雨,也终究会见到彩虹!

5月24日

天气越来越热了呢,不过对我来说穿衣并没有什么区别,毕竟…只是减少了一条裤子而已,至于裙子…它不是我的特权

6月30日

我承认,我并不是被上帝偏爱的人,以前不是,现在不是,未来…我…依然不是

9月1日

今天开学了,我并不想要回到那个地狱般的地方,那是我的噩梦!那里到处都是恶魔!

11月28日

今天的测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也许我可以奖励自己一顿麦当劳当做奖励。

12月31日

马上就要跨年了,一切都会变好的,对吧?】

这个日记到这里前半段就结束了,赵成晨翻了很久,就当他以为没有后续的时候,姜广涛突然出声叫住了他“诶,你看,这里还有,只不过…前半段的日记是十一年前的,那时候记日记的人应该还是学生,而这部分日记确实…去年的。”

“还有裙子…该不会…”赵成晨注意到了裙子的这个字眼,二人心里不约而同的想起了那种事情。

“接着往下看吧。”

【4月24日

今天是鹏鹏的生日,我很开心,我希望他健康快乐的长大,我也希望他…不要成为他父亲那样的人…

7月21日

鹏鹏会咿咿呀呀的说话了!真想要看见他以后的样子啊。

9月19日

生命诚可贵,金钱价更高,若为自由s,两者皆可抛!

12月5日

今天听了一首歌曲,叫做《负重一万斤长大》,我和这首歌…竟然产生了共鸣…

12月31日

又是一年的跨年夜,不知明年的今天,我会在哪里呢?】

“看来,应该是我们想的那样了,姜老师。”赵成晨把日记本合上,两个人心里此时是说不出的悲伤。

“我们可能想到一块儿去了…日记,在结合歌名…八九不离十,应该是说那种事情的…”

“也许,会比我们想的更糟。”赵成晨看了看墙上的时钟“走了姜老师,去客厅吧,看看他们都获得了什么线索。”


他们不知道的是,真相,远比他们想象的要残酷许多…

tbc

好了各位,好久不见啊,想必大家也都猜出来了吧,写这个的时候心情很沉重,写的自己都难受。

没出现的cp就不打tag了


愿所有女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


评论(1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